學校概覽

元朗真光小學歷史
  • 本校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直屬小學之一。

    本校定名為真光是取義於聖經寶訓“光耀塵世”之義,先哲創校之動機及宗旨亦可由是得見之矣。

    一九零六年(清光緒三十三年即中華民國紀元前六年)黃述芳先生受倫敦傳道會之差派深入新界傳播福音真道,因鑑於元朗地方教育落後乃倡議建校興學,於元朗東頭村元朗堂舊堂左側,籌建「真光書院」。一九一五年教會深感女子教育之重要,在元朗堂右側擴建真光女校,成為新界第一所女子學校。

   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學生人數日增,原有校舍不敷應用,便於一九五八年開始於屏信街元朗堂興建新校舍,至一九六三年三月三日落成,當時上下午共十二班,屬男女學校。一九九九年本校擴建新翼工程完竣,並正名為「中華基督教會元朗真光小學」。

    二零零六年九月,本校遷往元朗鐘聲徑,並轉為全日制小學。

本校設備

本校設有新舊校舍兩座,除有標準課室12間外,另設有音樂室、電腦室、校園電視台、視藝室、中央圖書館、學生輔導室、社工室、學生活動室、資源室、會議室、籃球場、羽毛球場、緩跑操場及標準禮堂一座,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環境。校舍全部設有空調裝置,亦安裝了電腦、投影機、投射幕等教學設備,全校巳鋪設區域網絡(LAN) 及無線網絡,並可直接登入互聯網推展資訊科技教學活動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