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介紹

品格教育一堅毅

為配合本年訓輔主題-堅毅,本校邀請品格教育協會導師到校為初小學生提供班本成長課。導師透過不同動物所展現的特性,說明堅毅的實踐方式。

校園·好精神

本校向來關顧學生的精神健康,並會透過舉辦多元活動,以建構關愛的校園氛圍,提升同學對校園的歸屬感,全方位提升同學的精神健康,讓他們健康愉快地成長。

 

攤位活動x好心情影相站

為提升學生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及呼應「堅毅」的主題,於小息期間由高年級學生帶領攤位活動,讓學生透過嘗試不同挑戰,以實踐堅持的態度。

性教育活動

從小培養學生建立尊重及自我保護身體意識,以致支援青春期時學會接納成長帶來的身心變化尤為重要。針對各年級學生的心智發展狀況,校方定期安排性教育講座及工作坊,為學生建立正確的性教育知識。

校本小組活動

由學校社工或邀請外間機構設計及帶領小組活動,以回應校內不同年級的學生需要。

 

「Play with Us」兒童社交發展小組

以提升小一學生的效能感、歸屬感、樂觀感為導向設計不同團體遊戲,讓每個學生體驗從挑戰中提升他們的情緒控制、解決困難及關係建立等能力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