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教活動及資訊

學生可透過課堂內外不同的學習活動認識國家的歷史、文化、經濟、科技、政治體制等各方面的國情和發展,全方位地增進學生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,從而成為具國家觀念、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,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。

中華文化活動日

與家教會協辦全校參與的學習活動,設計具中華文化特色的攤位遊戲。當日活動多元化,包括文化學習、觀賞表演及手工體驗,學生透過課堂參與、攤位遊戲及手作體驗,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,學會愛護及承傳中華文化。

 

 

中國傳統節日巡禮

透過早會分享、影片觀賞及體驗式活動,令學生學習傳統節日的起源、習俗及意義,例如中秋節猜燈謎、新年舞獅體驗、端午節學習做手工粽,體驗划龍舟等。
中秋節:

春節:

端午節:

 

中國傳統節日巡禮

透過早會分享、影片觀賞及體驗式活動,令學生學習傳統節日的起源、習俗及意義,例如中秋節猜燈謎、新年舞獅體驗、端午節學習做手工粽,體驗划龍舟等。
中秋節:

春節:

端午節:

 

 

中華文化探知角有獎問答

透過不同的主題,例如粵劇、中醫、飲食、航空等讓學生了解不同的中華文化及中國在不同方面的發展成就。

 

 

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

透過早會分享、攤位遊戲及展板活動,了解國家安全的不同領域,並進行IPAD互動活動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
 

 

參觀故宮文化博物館

六年級學生參觀故宮文化博物館,透過不同的展覽主題多方面地接觸中華文化的瑰寶,由接觸不同的展品,學習中國古代的智慧,更深入地了解中國古代皇帝的生活、了解三星堆考古的偉績及中國歷史的演變過程。

 

國慶日活動
在國慶日進行慶國慶日暨升旗手體驗課及齊賀國慶填色比賽,讓學生一起感受國慶日的喜悅,並以小手工來表達對祖國的祝福。

 

升旗隊

本校升旗隊由四至六年級生擔任,隊員需經過招募、選拔及培訓。逢星期三早會及大型活動時均由升旗隊進行升旗儀式。每年均會招募新隊員,並在上學期完成專業培訓。

 

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
早會時進行國旗下的講話,與學生探討憲法的重要性,課堂時觀看完影片,齊齊進行網上問答比賽。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參考網站:

  1. <<我們的國旗、國歌及區旗>>有聲繪本
  2. <<在生活中培養國民素養—國旗及區旗的展示>>有聲繪本
  3. <<我們國家及香港特區的象徵:國旗、國歌及區旗>>教育短片
  4. <<國家安全 你我要知>>有聲繪本
  5. <<國家安全 由家開始>>有聲繪本
  6. 「國民教育一站通」網上資源平台
  7. 「認識國旗、國徽、國歌及區旗」主題網頁
  8. 一圖盡覽系列:國旗、國徽、國歌
  9. 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小知識》影片_小學版(片長:2分鐘)
  10. 《基本法》網站
  11. 《天上的星星不簡單》繪本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