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的天空

活動簡介

「成長的天空計劃(小學)」(UAP)是透過為小四至小六學生提供一系列預防性及發展性輔導活動,從而提升學生的抗逆力,如培養學生面對逆境的正確態度、協助學生掌握應付逆境的知識及技能,激勵他們積極面對成長中可能遇到的挑戰。

「成長的天空」活動在提升抗逆力的過程,會包括以下三項重要素質:

素質內容
1. 效能感(Competence)包括建立人際關係的能力、社交能力、解決問題能力、反省與自主能力;
2. 歸屬感(Belongingness)建基於同學互相照顧、支持的關係,同學能得到家庭成員及老師的教導,並以他們作為積極自信的榜樣;
3. 樂觀感(Optimism)則是相信未來是光明的,懂得計劃未來、定立目標、學習成長、有動機及能夠堅持。

 

小四成長的天空

輔助小組

每節小組活動均會進行集體遊戲,考驗組員間的溝通及解難能力。

愛心之旅

同學要踏出校園,嘗試接觸社會上其他階層的人士。機構特意安排學生探訪長者中心,讓學生與長者交談並送上慰問,以加強學生對不同人士需要的了解。

小五成長的天空

個別面談

組員會與導師有個別面談時間,交流過去小組所學及得著。

 

愛心之旅

透過清潔海灘,讓同學認識保護環境的重要性,從而提昇對社區保育的意識。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