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科活動

2023-2024年度本科活動

活動

對象

時間

語文小舞台

全校學生

全年

中華文化活動:

1.中華經典名句小故事

2.節令古詩誦唱小擂台

 

全校學生

 

全年

多元學習課活動/比賽

全校學生

上學期

西遊記皮影戲小劇場(與視藝科合作)

五年級

下學期

校外活動或比賽

全校學生

全年

(按不同主辦單位指引舉行)

「識寫識食」全港中小學生中文多媒體創作計劃:「中文繪本創作比賽 2023」
比賽前參加繪本工作坊,同學們都認真聆聽和學習。
本校六年級學生參加「識寫識食」全港中小學生中文多媒體創作計劃:「中文繪本創作比賽 2023」榮獲冠軍、亞軍及優異獎。
語文小舞台

語文小舞台為學生提供一個表演平台,學生們有時會誦唱古詩,有時會表演話劇,亦會欣賞與中華文化相關的影片。

圖書教學

中文科從一年級開始推展圖書教學,學生在課堂內跟隨老師學習不同的閱讀策略,從低小的繪本閱讀,到高小的小說閱讀,學生都樂在其中。

皮影戲

五年級學生進行中華經典小說《西遊記》閱讀後,以皮影戲進行延伸學習。學生須自行設計劇本,並製作皮影(與視藝科合作)及為小劇場設計背景音樂(與音樂科合作),學生在課堂內進行討論及綵排,最後順利演出皮影戲,讓學生的成功感大增。

課堂活動

課堂上常透過不同的活動,例如小組討論、電子互動、角色扮演等,訓練學生不同的共通能力,加強學生的學習效能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