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科活動

2023-2024 數學科活動

 活動

內容

日期

數學智多星挑戰站

定期設「數學智多星挑戰站」,為各年級同學提供數學挑戰題,訓練學生思維能力。

全年

數學家巡迴展

介紹中國數學家,加深對中國數學發展的認識,學習具備數學家正向價值觀特質。

全年三次

數學估量比賽

學生估計實物的長度、重量或容量,提升學生量感。

下學期

數學速算比賽

以比賽形式,加強學生速算能力及數感。

下學期

自擬應用題四格漫畫

學生自擬應用題,並依據所擬的題目設計四格漫畫, 激發學生創意及鞏固學生數學能力。

12/20234/2024

閉合圖形畫設計

四年級學生依主題設計一個閉合圖形畫,加強對閉合圖形的認識。

2/2024

垂直圖形設計

年級學生在圖中書包加上最少兩對垂直線設計,加強對線的認識。

2/2024

STEAM探究活動

三至六年級運用數學科知識進行STEM探究活動,提升學生解難能力。

下學期

創意思維
學生自行創作代數式,發展學生創意思維,提升學生對解題的理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從實踐中學習─透過剪紙摺紙,從中理解四邊形包含的關係。
高參與  高展示  高回饋 讓學生更能理解數學概念,高動機學習
解難實作 - 理解平面圖形的特性
體積

學生自行製作一立方米的支架,並親身體驗一立方米空間有多大,深化對立方米的理解。

STEAM活動

配合現實生活問題,設計STEAM主題式探究活動,學生運用所學學科概念解決問題,從而提升學生解難及探究能力。

 

不一樣的磅
不一樣的降落傘
CKPS燈牌設計

不一樣的支架
跨課程閱讀

配合跨課程閱讀,學生閱讀中國數學骰子的資料,再製作具備中國骰子特色的正方體。

解難策略

課堂教授解題策略,讓學生能掌握不同的解題技巧及應試策略。

合作學習

課堂著重學生合作學習訓練,透過思討享分享交流,訓練學生溝通表達能力,讓學生能高參與於課堂活動中。

 

電子學習

學生利用I PAD,配合適當的應用程式,進行數學科探究活動,提升師生及生生之間的活動,並即時檢視學生表現,提升教學素質,強化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
自主學習

推動預習活動,課堂作延展及討論,引發參與及互賞

速算訓練營

定期進行心算訓練,提升一年級學生18以內組合的認識及運算。

數學學誌

三至六年級學生撰寫數學學誌,學生利用文字、圖畫及表格紀錄自己所學,以提升學生的自我統整能力。

多元校本課程工作紙冊

多元校本課程工作紙冊,包括實作體驗活動,讓學生理解抽象數學概念,高階思維訓練及自擬題,有助提升學生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,從而學會趣味學數學。

Top